通识教育网站
  • 《西方哲学智慧》

    课程简介: 课程从西方哲学史论结合的方面,讲述了西方哲学2600年的艰难历程,尽量发掘哲学史上有教育意义有代表性又意义深刻的故事,有意识地以哲学问题为引线,使哲学问题成为中心和线索,将历史拉到现实来,,突出...
    发布日期:2015-03-05 00:00
  • 《西方文化名著导读》

    课程简介: 《西方文化名著导读》通过对西方人文学科经典著作的细读,带领学生深度理解西方文明的精华,培养相应的人文素养,并熟悉相关的专业知识。
    发布日期:2015-03-05 00:00
  • 《西方文明通论》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从不同的侧面介绍西方文明,除了宏观的概说之外,还广泛细致地介绍了西方文明的方方面面,包括政治、法律、思想、宗教、音乐、建筑、公共艺术等诸多领域,同时也对西方文明与中国文明二者展开了详尽...
    发布日期:2015-03-05 00:00
  • 《西班牙社会与文化》

    课程简介: 以西班牙历史沿革为主线,介绍西班牙民族国家的形成过程;论述西班牙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日不落帝国”对今日世界格局形成的影响;从国际视野来看待西班牙从古至今的政治、社会和文化以及与世界其他文化的联...
    发布日期:2015-03-03 00:00
  • 《拉丁美洲社会与文化》

    课程简介: 本课程全面而系统地介绍拉丁美洲地理环境、历史概貌、民族成分、政治制度、文学艺术特点和发展历程、民俗传统、教育状况等内容。
    发布日期:2015-03-03 00:00
  • 《国际关系选讲》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威斯特伐利亚、维也纳、凡尔赛—华盛顿和雅尔塔四大国际体系的兴衰演替为主线,重现近代以来每一国际体系的产生、发展直至崩溃的全过程;重点讲述每一国际体系下国际格局的演变和大国的兴衰:威斯...
    发布日期:2014-09-05 00:00
  • 《音乐名作赏析》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介绍东西方著名作曲家们最值得聆听和欣赏的音乐作品,内容涵盖交响乐、室内乐、钢琴曲、歌剧、电影音乐、音乐剧等。
    发布日期:2014-09-02 00:00
  • 《英语国家商务文化》

    课程简介: 本课程通过对英,美等英语主要使用国家的商务文化进行介绍。
    发布日期:2014-03-21 00:00
  • 《20世纪以来国际关系的演变》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讲述20世纪两次世界大战对人类现代化进程的影响、冷战时期国际关系的演变以及后冷战时代国际关系发展的新趋势,并总结20世纪国际关系演变的特点,即从上半期以战争与革命为主要特征,逐渐转变为...
    发布日期:2014-03-21 00:00
共53条  7/11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17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