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发表通识教育学院教师成果

发布日期:2022-10-17 09:48点击数: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发表通识教育学院教师科学研究成果

9809dadb2fc375697dfbc151805d7ec

1010日,《中国社会科学报》总第2504期第八版专版刊发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教师的系列文章。

该专版主题为《高等教育体系中外语院校通识教育》,包括四篇文章,分别为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马国友老师所著文章《精神气质教育提升人才培养品格》,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邓睿所著文章《助力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成长》,教师邱建国所著文章《通识教育引领科学精神培养》以及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师贾宁所著文章《多措并举夯实国家文化安全教育》。

通识教育课程在世界各国大学中普遍开设,是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的核心课程。强化通识教育,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提升人才品格应当引起中国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外语院校肩负着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专业知识、全球视野与文化自信、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并且通晓国际规则、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技巧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重任,通识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栏目系列文章旨在探索外语院校通识教育的作用与途径。

关闭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21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