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机关党委 处级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31 10:46点击数:

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526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第四小组)第1期在教学楼I106通识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进行。教务处党支部、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和督导办党支部四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督导办党支部书记师金柱主持并介绍党课具体安排及要求。

 

葛睿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为题进行讲授。她向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宣言》传播年表。她指出,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出版,犹如一粟亮光照亮了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解放道路,为各国劳动人民翻身解放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武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先后走上革命道路,从具备初步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先进分子转变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这都和《共产党宣言》这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文献紧密相关。王延以《新中国体育70年》为题,从新中国体育70年发展历程、新中国体育70年辉煌成就这两个方面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进行详细的阐述。他强调,在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征程上,全国体育工作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吕斌老师和尚晓寅老师两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专题党课交流了学习心得。自处级干部讲课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党员学习氛围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每名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教务处;图:孙眉青;文:徐思;审核:金红梅、庞闻)

关闭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17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