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类别及选课方法

发布日期:2021-11-30 09:37点击数:

通识教育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类别及选课方法

一、通识核心课选课方法

1、通识核心课分为实体课和网络课两种授课形式,实体课在指定时间、指定教室授课,网络课程全程在网上学习、测评、考核,选修网络课程需具备上网条件;

2、网络课程学习平台在学校“学习社区”进行,网址:http://xisu.gj.chaoxing.com,学生本人学号为登录网络学习平台的唯一认可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3、通过手机学习者需要预先下载超星APP学习通;

4、学生选择学习网络课程时,学习过程达到100%系统默认方能参加考试;

5、通识核心课共包含6个模块,分别是①文化传承与中国情怀②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③人类精神与科学探索④创新意识与合作精神⑤自我发展与人生设计⑥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选修时学生必须满足在3个不同模块中修够8个学分,模块可以超过3个但不能少于3个,被选择的3个模块里第⑥模块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为必选模块,学生必须修满第⑥模块中的2个学分(本规定不包括艺术学院学生),此政策自2018级开始执行。

6、通识核心课选修时间为大一下至大三上共4个学期,其他学期不开放选修通识核心课程。(其中第⑥模块为必选板块不包括艺术学院学生)

二、通识核心课板块选课方法

通识核心课课程代码以0012开头,区分模块要看第五位数(如:00121xx属于①文化传承与中国情怀模块、00122xx属于②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模块、00123xx属于③人类精神与科学探索模块、00124xx属于④创新意识与合作精神模块、00125xx属于⑤自我发展与人生设计模块、00126xx就是属于⑥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模块。

三、校本特色课选课制度

1、校本特色课全部为实体课,共分八个模块。模块①工商管理、会计学、商务英语,模块②新闻学,模块③汉语国际教育,模块④外交学,模块⑤翻译、写作实务,模块⑥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模块⑦教育学,模块⑧人文资源与旅游地理,校本特色课选课要求学生在同一个模块中修够4个学分。

2、校本特色课选课时间为大一第二学期至大四第一学期共六个学期。

四、校本特色课模块划分办法

校本特色课课程代码以1225开头,具体划分为①12250xx工商管理、12251xx会计学、12252xx商务英语属于一个模块,②12253xx为新闻学模块。③12254xx为汉语国际教育,④12255xx为外交学模块,⑤12256xx翻译、写作实务模块,⑥12257xx国际经济与贸易、12258xx金融学、12259xx经济学属于一个模块,⑦122511x为教育学模块,⑧122512x为人文资源与旅游地理模块。

五、通识核心课、校本特色课选课时间安排及要求:

1、通识核心课与校本特色课选课时间为每学期开学第二周,选课后实体课程第三周开始正式上课,网络课程第四周开始上课。

2、退改选时间由通识教育学院根据选课实际情况通知学生进行。

3、本方法由通识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通识教育学院

                                                20219

 

关闭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17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