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11:15点击数: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及机关党委安排,31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通识教育学院马国友院长受邀参加活动。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主题,用跨越时空的艺术表达,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鲜为人知的那段峥嵘岁月。影片记录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病实践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的过程。在古田会议中,他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古田会议后,毛泽东思想成为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指引中国共产党稳步前进。

   

《第一大案》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在被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国奉献精神打动的同时,也为追随伟人、献身国家的小人物们的爱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党员要始终以“忠诚”二字托举起党章赋予的光荣职责,以“担当”二字追赶超越,要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党规法纪,坚持不忘初心、廉政为民,在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21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