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实践周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24 11:57点击数:

通识教育学院实践周活动圆满完成

为积极响应教务处教学实践周安排,拓展学生视野,拓宽学生知识面,能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让学生切身体会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通识教育学院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全体人员在马国友院长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实践周活动的相关文件,计算机教研室专门召开讨论会,各位老师积极献计献策,结合学生的专业需求和课程教学要求,方便学生参加实践周活动,最终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于本学期第12周举办了5专业论文设计专题讲座,分别由齐迎军,童玲,胡丽华,邱建国,朱波老师讲授。

本次专题讲座,不是同一内容的简单重复讲授,五位老师依据“专业论文设计”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所长,在各自讲座中侧重点有所不同。齐迎军重点介绍了毕业论文、学术论文结构组成,详细分析了这些组成要素作用及要求。朱波重点讲授了学术论文在版面设计时的操作细节。童玲重点强调设计毕业论文时,容易出现的排版错误和排版难点。    

胡丽华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为契入点,引入论文设计技巧。邱建国对论文版面设计的细节做了更为详细的讲授和操作展示。

       本次实践周活动圆满结束,在学生中反响很好。在听讲过程中,很多学生能积极和老师互动,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探讨,讲授结束后,多次回看讲座视频。“只学不实践,所学的就等于零”、“听了这次讲座,才真正了解了课堂所讲内容的用途”。这是几位学生课后留言,还有不少学生表示,这次讲座活动把课堂讲授理论和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后期学习目标更明确。

关闭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23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