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3(春)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实践周教学总结

发布日期:2023-05-29 12:23点击数:

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是学生综合素质形成与提高的重要教育方式和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健康愉快成长,在良好的体验中塑造自我,形成完整的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学校在本学期第12周安排了实践周教学,通识教育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及周密的准备,结合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和学生需求,于2023515日至19日为本科一年级学生开展了“计算机基础课程实验实训”。

实训前,教研室与办公室共同制定了内容翔实的工作计划,突出实践性,使实践活动与学生专业课程和成长需要相契合。

实训中,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学生实验实训辅导,解决学生实训中的问题,实训参与共计2530人次。

 

 

 

实训后,教研室注重交流总结,教师与学生都充分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应该将书本的理论运用于实践,并用实践的成果验证理论。教师们对学生在实验实训中出现的问题、常见错误及知识难点进行归纳,并达成共识——在今后的教学中多开展课堂训练与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创新思维,使学生更好将学习内容举一反三,将计算机基础课程内容应用于自身的专业学习中。

本次实训活动圆满完成,取得较好效果。我们相信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教研室及办公室各位老师辛勤的工作下,在学生积极的配合下,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将会迎来更加辉煌的一天。

/:邓睿

 

关闭

通识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教学楼I区106  电话:85319850  邮编:710128

总访问量:224655